常見Q&A


空運相關
空運商品集/出貨相關須知
  1. 代購商品皆以海外銷售通路所提供的出貨資訊作為追蹤依據。
  2. 空運集貨倉庫人員不提供開箱點貨服務,僅以賣家提供的資訊如:境內追蹤碼、包裹數量、網站出貨通知、裝貨清單......等作為到貨判斷依據。
  3. 因廠商的庫存狀況、美國境內物流調度、代購商品數量較多......皆會影響商品集/出貨進度,若需做出貨調整請向得利購聯繫,客服人員會盡可能的協助您的需求。
  4. 代購商品為平行輸入,沒有提供保固、包裝以美國廠商出貨為準。可能與台灣消費者習慣之外包裝不同。如有疑慮,請參考加值型服務如:加強包裝。
  5. 加值型服務如:寄倉、加強包裝、內陸轉運......等附加服務,請洽詢客服人員。可參考「是否有其他額外費用產生的可能?」之說明。
  6. 因氣候、天災人禍、港口罷工、特惠季......等不可抗外力因素影響的出貨異常,其相關資訊會在得利購官網、社群的統一公告說明。
為何空運一口價不包含關稅?

空運包裹採快遞抽驗的方式通關,根據以往經驗包裹尺寸、重量在一定程度下抽查到的機率較低,因此一口價不包含可能產生的關稅;若是您的商品被台灣海關抽查產生稅金,會由報關行協助您處理後續繳稅配送事宜。

空運何種商品產生關稅的機率較高?

大型家電商品:如洗碗機、冰箱、烤箱、洗烘衣機;嬰兒用品:如安全汽座、推車......等,物品價值較高之商品皆會被課稅金。由於食品、保健品進口時採正貿報關,因此也會產生進口關稅。
 

為什麼有些商品只限定空運?
空運商品運輸損壞時該怎麼辦?

空運商品係依照國際賠償標準,針對貨物在運輸過程中因作業而造成的損失、損壞,將以該貨物之

  1. 發票價值
  2. 毛重每公斤20美元 

兩者中較低者作為賠償依據,最高賠償上限為100 USD。

 

非由配合之國際物流業者所聘僱人員,如託運人、收件人、第三者、海關或其他政府官員之任何行為或疏失而造成的損失或損壞,配合之物流窗口僅協助託運人代為求償,但不負責支付賠償金額之責任。

當託運品價值較高時,我們建議您最好為物品額外加購保險,避免不幸發生毀損時產生高額損失,
自客戶反應案件、保險受理、事證調查...最終確定理賠,一般約需1.5至2個月的作業時間。

您可選擇使用物流業者提供的保險服務或向得利購客服人員詢問加保事宜。
 
*請依照「商品抵台後有哪些程序或需要注意事項呢?」之步驟4檢查商品,以便申請相關賠償事宜。部分商品物流公司亦不提供加保服務,需另外向得利購客服人員提出保險申請需求。

空運商品抵台後有哪些程序或需要注意事項呢?

商品抵台後會進行海關通關程序,因過程中海關人員可能會將包裝拆解檢查,且台灣物流人員運送過程難免晃動碰撞。為保障您的權益,收到商品時請依據下列步驟檢查商品。

  • 檢查外包裝是否有破損。若有,請拍照後留下記錄。
  • 拆開包裝檢查商品是否有受損。若有,請拍照後留下記錄。
  • 務必請配送人員將問題清楚記錄在您的簽收單上,並拍照留下記錄。
  • 請於到貨三日內將詳實記錄與照片寄至得利購客服信箱

 

如您有購買空運商品保險,得利購會將您所蒐集的資訊提供給空運快遞公司/保險承攬公司做第三方公證核保,並協助您完成後續理賠相關事宜;若否,得利購僅會在分析您提供的資料後,將資訊傳遞給賣家進行退換貨流程,或向空運快遞公司提出最高100 USD的運輸賠償。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