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Q&A


費用相關
得利購的報價有哪些方式?
  • 委託代購: 會員委託的美國代購商品。由用戶填寫委託單,經專員確認可進口後,提供從海外購買回台的報價。
  • Amazon智慧估價: 目前只支援美國Amazon上的上架商品的估價。從得利購首頁上方的搜尋欄位,貼上美國Amazon的商品網址,系統會擷取Amazon上的參數後自動報價。參數不完整的商品無法自動估價,系統會另轉由專員協助完成報價評估。
  • 嚴選保固: 是過往客人代購過並推薦的好評商品。經過得利購嚴選審核評估後,讓用戶付上比代購多少許的費用,卻享有大大的保障。保固的範圍/月份,請參考各保固頁面。
  • 一口價:常見的一口價是加值型服務,例如:開箱拍照/空運保險/報值保險/加強外包裝/搬運上樓/指定時間配送...額外付費服務。如有相關服務的需求,請務必於下單商品之前連繫得利購客服人員,以便確認服務內容與費用符合您的需求。

 

報價包含哪些費用?

一般性的報價包含,商品採購費用、國際運輸費用、進口稅金(僅限海運商品)、台灣物流費用(僅限海運商品)與得利購的代購手續費。依據客戶選擇不同的運輸方式,或者是部分特殊的商品,報價的方式如下:

  1. (美國當地購買價格)+ (8%代購服務費)+ (國際空運費) = 空運代購商品總金額
  2. (美國當地購買價格)+ (8%代購服務費)+ (國際海運費)+(進口稅金)+(台灣端運費) = 海運代購商品總金額

     

*美金匯率可參考得利購網站所公告,其他相關部分請參考是否有其他額外費用產生的可能?」 、為何空運一口價不包含關稅?」說明

 

*8%代購服務費: 將美國當地購買價格和國際空運費相加後,乘以0.08為代購服務費。


*美國當地購買價格為: 商品售價+ 消費稅( Sales tax)+ 內陸運費。商品是先寄至海外集貨倉才轉運回台,因此都會產生消費稅來支付給美國州政府與所在地城市;內陸運費則是要看購買網站、商家是否收取運費出貨,部分店家是在商品出貨前才收取運費,因此消費者需要兩階段支付海外所產生之費用。

空運的費用為何呢?

空運的主要費用為國際運費。

空運進口稅金因海關採抽查制,若您被課稅時將由空運公司或其委任的廠商向您收取。得利購的空運報價,頁面不包含關稅費用。


空運費是用重量() or 材積(),取重的數字來做收費依據,收費公式: 14.85 美金+(磅-1)x 4.725 美金
 
舉例: 一雙鞋盒的長寬高為4x7x6,重量3磅,換算出的材積(磅)=1。所需空運費為: 14.85+(3-1)*4.725≒25 美金。
 
*材積(磅)為(長x寬x高)/250,單位為英吋

海運的費用為何呢?

海運商品回台的相關費用為: 國際海運費+進口稅金+台灣端配送費

  • 國際海運費目前為 432 美金/ 每立方米(CBM),以 21.6 美金/ 每0.05立方米(CBM)來做為計算單位。最低起運價為 129.6 美金,換算約為0.3 立方米(CBM)。
  • 進口稅金會由專員查到相對應的稅則/稅率後計算給您,無論進口稅率為何,政府都會收取5%的營業稅。另外,財政部對於部分公告之商品會課取貨物稅。
  • 台灣端配送費會由專員評估適合的方式,會報給您不一樣的配送費用。若您有特殊需求,可另行聯絡得利購客服人員,以尋求專門的運輸方式與報價。

 

例:代購一個1000 美金的木製書櫃,櫃子的尺寸為 30x25x60英吋,重量為30公斤。其國際運費與稅金的計算方式如下:

海運費為(30*25*60)/1728x 35.315= 0.76 立方米(CBM); 0.76/0.05= 16,運費為16 x 21.6≒ 346美金。
木製家具的進口稅率為零,因此僅需計算營業稅,營業稅金為 1000美金 x 0.05= 50美金,再用網站當下匯率即可算出台幣金額。

 

*如有特殊進口需求,可聯繫客服人員申請"海運進口專案"。進口稅金計算方式可參考「海關如何課徵進口貨物營業稅?」與「貨物稅試算

是否有其他額外費用產生的可能?

除了

(一)抽查機制的空運稅金

(二)無電梯之搬運上樓梯費用 (點我 看詳細說明)

(三)以及少許發生的特殊情況

(四)正式報關、進口許可申請衍伸的相關費用

 

得利購提供報價為完整從海外購買回台的費用。

 

特殊情況舉例:

當商品被告知不寄送至海外集貨倉庫時,得利購同仁會先暫停下訂作業並另外通知用戶,待您同意我方提供之境內轉運方案後繼續作業。轉運費用實報實銷,並額外收取10 USD的轉運服務費。

上述額外費用需先繳納完畢,而後才會由物流倉庫配送。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